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四措并举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8-06-13 16: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立足本职工作,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研判排查线索,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紧盯热点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实行委领导接访下访制度,在县信访接待大厅定期主动接访,全面畅通信、访、网、电信访举报渠道,同时24小时专人负责举报电话,多渠道收集群众反映的信访举报。对当前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社会热点问题,利用巡察督查、电视广播、张贴公告等方式,公开举报受理途径,方便群众及时反映问题。今年以来,受理群众来信117件,来访137人次,来电16件,网络举报128件。

加强分析研判,精准受理处置。准确把好信访举报线索处置关口,对纪检监察业务内的信访举报,统一归口由信访室一号一编完整登记录入信访系统。加强受理信访举报件线索的分析研判,对初信初访件,精准提出分办意见,呈领导审批后及时按程序分流转办,快查快结。对于重复信访举报问题认真甄别,原则上转同一承办部门处置,对于其中新的信访举报线索进行分析研判,重新提出拟办意见按程序办理。对纪检监察业务外的信访诉求,说清政策,引导信访人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不予受理。

协调联动配合,跟踪督查督办。探索纪检、信访、检察、公安、政法等部门信访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加强沟通配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建立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在扶贫领域建立纪委监委与扶贫办和相关部门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定期对扫黑除恶、扶贫领域等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督办,及时了解承办单位工作进度,对进度较慢的采取督办函、召开调度会等形式,督促承办单位在规定期限内办结并上报相关材料。对进度缓慢、超期未结的,要求书面说明原因,并视情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确保信访举报问题及时高效办理。今年以来,移送公安机问题线索5件,公安机关移送我委问题线索33件。

做好综合分析,提供工作参考。针对我县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着眼于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做深做实做细信访举报综合研判。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党员干部问题,坚持从落实“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六大纪律”等方面综合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坚持每月对当前信访举报受理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其中的重点、热点、重复访问题进行重点研判,把握违纪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环节以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负责撰写情况分析,切实发挥领导决策“情报库”作用。今年以来月分析5次,季分析1次,得到委领导的肯定。(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