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农委纪检监察组:压实主体责任 以“政治体检”增强自我净化能力

时间:2018-06-12 10: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农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方启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驻省农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对省农委土壤肥料总站党支部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的报告》和《中共安徽省农委党组2018年巡察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此次巡察工作坚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六大纪律”和“两个责任”,深入查找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通过巡察找到了“漏洞”、发现了“短板”、敲响了“警钟”,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要狠抓问题整改,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坚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巡察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大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确保把问题改深、改实、改到位;三要坚持标本兼治,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组织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找共性问题,注重从源头上堵住漏洞,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增强自我净化能力。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严格按照 “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结合会议意见进一步完善2018年巡察工作方案,通过增强巡察力量、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巡察实效,加快巡察全覆盖进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驻省农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