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四轮巡察共发现问题884个

自2016年9月份以来,天长市委巡察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巡察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职责,统筹抓好巡察工作组织协调以及巡察整改等工作。2017年,该市市委成立3个常设巡察组,专责巡察工作。前四轮巡察共发现问题884个,问题线索206件。

抓好组织协调, 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前四轮巡察,共对20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6个村社区开展专项巡察、2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抽调57人次组成9个巡察组,巡察天数168天。另外,按照滁州市委巡察办要求,先后组成两个专项巡察组对明光市两个医院、南谯区卫计委以及定远17个扶贫重点村进行专项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方法,着力发现巡察对象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遵守“六项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第四轮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协调两个巡察组和专项巡察组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予以反馈,及时向相关单位移交问题线索,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好整改。

强化跟踪督办,巡察整改稳步进行。坚持每月一报告、两月一核查制度,各被巡察单位按要求报告上个月巡察整改情况,每两个月就相关单位问题线索查处情况进行核查,督促他们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和问题线索查处。同时,3次召开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调度会,就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进行集中调度;两次召开问题线索查处交办会,督促抓好问题线索查处。前三轮16个被巡察单位、6个村(社区)巡察发现的809条问题,已整改到位721条,正在整改88条;移交的问题线索191件,已查结142件。

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反馈掷地有声。针对少数单位整改进度慢、工作不实等问题,在第四轮巡察中,专门安排对第一轮巡察单位市环保局、市供销社开展巡察“回头看”,查看其整改情况,发现市供销社巡察反馈的四个方面共3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9个,已作整改但未整改到位19个,反馈给市环保局党组四个方面共25个问题,截至回访时,已整改完成16个,已整改但未到位8个,未整改1个。对此,市委巡察办将进一步加强跟踪督办,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派驻两个单位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作用,督促党组限期纠正和整改。

注重工作创新,巡察实效有效提升。结合基层实际,建立健全交叉协作、满意度测评、整改建议书三项工作制度,有效提升巡察工作实效。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多,建立镇街纪委、派驻纪检组交叉协作执纪审查工作机制,有效整合镇纪委、市直各单位纪检组人员,开展交叉协作执纪审查。2017年以来,抽调24名纪检监察干部,成立10个核查组,对巡察中发现的93个问题线索开展集中核查,立案22件,诫勉谈话13人、谈话提醒18人,确保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快查快结。每轮巡察结束后,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时,由市委巡察办同步对巡察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对巡察组满意度均在92%以上。

加强制度建设,巡察工作规范运行。结合上级精神和前期工作经验,完善、修订了16项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固化环节程序,努力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结合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充实完善了巡察干部人才库,强化人才储备。成立临时党小组,建立学习教育、工作研究、“三会一课”、党员日常管理等各项制度,引导巡察干部从自身抓起,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