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书记项目”推动从严治党向“末梢”延伸

时间:2018-06-07 15: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打赢脱贫攻坚战,贯彻落实靠基层。针对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责意识不强,政治功能弱化,基层支部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优势和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该县从今年起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活动。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确定“书记项目”共101个,其中县级领导16个,乡镇15个、县直单位70个。

科学论证立项目。各级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本地本单位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把选择“书记项目”与促进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消除“空白村”等相结合,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以存在问题、主要内容、主要目标、进度安排、推进措施等为主要内容的项目书。

跟踪问效抓项目。坚持“书记项目”书记抓,突出书记管党治党的主体地位,健全完善“书记抓、抓书记”的责任机制,对经审核建档入库的“书记项目”,各级党组织书记牵头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实行路径化管理,确保项目推进有章可循,要求各级书记当好“指挥员”“战斗员”和“宣传员”。同时,加强对“书记项目”落实情况的全程跟踪和督促指导,确保各级书记项目按时序推进。

从严从实考项目。把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作为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价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的重要依据,与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相挂钩,力争把每一个“书记项目”都打造成精品,让“书记项目”成为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平台、激活农村发展的强大动力。(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