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 前三轮常规巡察共发现问题455个

潜山县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以巡察“利剑”的快、准、狠,为全县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截至目前,十四届县委已开展三轮常规巡察以及脱贫攻坚、医疗卫生领域等专项巡察,圆满完成了26个单位的常规巡察任务,涉及23个单位的第四轮常规巡察正在有序推进。

凸显“剑”之快。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贯高度重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县委巡察办补足“弹药”。巡察前,既强化巡察干部的业务知识培训,又精准对焦制定不同的工作方案,做到“有备而巡”,确保巡察组即进即开工。

突出“剑”之准。始终把准政治站位,结合《政治巡视监督检查指标》和被巡察单位实际,瞄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政资金使用和管理、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以及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等重点内容,集中火力,精准巡察,让问题无处藏身。

彰显“剑”之威。十四届县委前三轮常规巡察共发现问题455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38条,向有关部门提出工作建议35条。针对反映被巡察单位的干部问题线索,按照分类处置的原则,移交相关部门办理,同时实行清单制度和销号管理,适时对整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