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1至5月收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4件

时间:2018-06-07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太和纪委监委认真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找准着力点,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扫除黑恶势力“保护伞”,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1至5月共收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4件。

找准着力点,纪检机关监督发力。对十八大以来的问题线索和查办的案件进行集中梳理、分析研判,排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台账管理。对问题突出,可查性较强的线索,由县纪委监委组织核查,或交办乡镇纪委核查;对查办案件中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及时移送政法机关。全县各纪检监察机关对十八大以来已办理的案件进行“回头看”,深挖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同样列出清单,建立台帐,跟踪督办。

突出工作重点,做到监督对症下药。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治理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工作的持续和深化,要把治理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纳入执纪监督和巡察工作内容,对十八大以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要加大查处力度,尤其对涉黑涉恶和腐败长期、深度交织的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要紧盯不放,一查到底。对在专项斗争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要从严从快处理。

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坚持“四点发力”工作方法,一是明确工作重点,将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煽动村民闹事、欺行霸市等10类黑恶势力作列为工作重点,深挖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二是发动群众力量,加强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开通电话、微信、微博举报平台,畅通群众举报机制,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三是加强线索摸排,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摸底,建立排查清单。四是强化协作配合,与公安部门加强协作,联合打击黑恶势力。

实现线索双向移送,快速形成打击合力。定期与政法各机关沟通协调,快速移送在扫黑除恶和反腐败斗争中的有关信息资源和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移送反馈机制,信息共享。对举报问题线索和监督执纪审查中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时移送有关政法机关,并对移送的问题线索进行督办。对政法各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移送的“保护伞”问题线索,快速处置,联查联办。(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