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出台《容错纠错办法》 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时间:2018-06-06 16: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全椒县出台《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免责实施办法》,充分调动全县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更有新作为。

明确容错事项。将上级鼓励探索创新或支持先行先试,并已按程序集体研究或按规定进行报告备案的、因上级政策重大调整,执行中出现偏差,但尚未造成严重影响的、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不推诿、不扯皮,敢作敢为、敢于担当,因情况复杂发生失误且能够主动纠正的等7种情形确定为合理容错事项。

划定免责范围。经过申请、核实、反馈、报备等4项认定容错免责程序或者问责单位主动作出提出容错决定、意见后,被容错的单位或个人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提拔任用和职级职称晋升、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后备干部资格等10个方面均不受影响。

坚守原则底线。对打着改革创新旗号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借改革创新之名徇私舞弊、贪污受贿、假公济私以及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等6类行为依纪依法严肃追究,对极少数心存侥幸、隐瞒问题、拒不改错、对抗组织的,从严审查处理,坚决防止保护变庇护、宽容变纵容。(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