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开展“带头转作风 夯实基本功”调研活动

时间:2018-06-05 11: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谋划思路、破解难题和推动工作落实方面的重要作用,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从6月初至年底,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带头转作风 夯实基本功”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课题包括“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深化运用‘四种形态’” “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九个方面。

通知要求,要发挥带头作用,市、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调研意识、改进调研方法,既亲力亲为参与调研活动,又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带动形成“既调查又研究、边工作边研究”的良好风气。

要注重调研质量,坚持务实管用的调研作风,注意用数据、案例说话,解剖好“麻雀”,注重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增强对策建议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到“问题讲到位、原因分析透、建议找得实”。

要强化成果运用。创建《调研与思考》内刊,将调研文章择优在内刊上发表,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共鉴共享。年底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对优秀调研报告予以表彰,并呈送省纪委监委、市委和市纪委监委领导参阅。(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