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三个到位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

时间:2018-05-31 16: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在严查案件惩治腐败的同时,做实做细忏悔剖析、警示教育和督促整改工作,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引以为戒。

忏悔剖析写到位。要求违纪违法人员围绕思想防线如何松懈、违纪违法行为如何发生等方面写出深刻反省材料;案件承办人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深入分析案件成因、危害和后果,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审理部门严格把关,无悔过书和案件剖析材料的,或是撰写不深刻的一律不予审理。今年以来,有3起案件忏悔材料因撰写不深刻被退回重写。

以案为鉴讲到位。充分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围绕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深刻剖析近年来查处的身边人、身边事,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绷紧“廉洁弦”。今年以来,共开展宣讲、辅导报告14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1200余人。同时,编发转发典型案例通报10期,进一步强化“以案示警”震慑效应。

监察建议改到位。针对信访举报、派驻监督、纪律审查等过程发现的问题,向相关单位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指出问题,明确要求和整改时限,并按照“谁承办、谁督办”的原则做好跟踪督促,确保建议书的有效性和权威性。今年以来共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16份,其中2个党委因纪律检查建议书履行不到位被公开点名通报。(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