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优化管理流程提升信访处置水平

时间:2018-05-31 16: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五河县纪委监委始终将信访举报工作摆在监察体制改革的突出位置,针对监察范围扩大的新状况,着力找准定位、健全机制、综合施策,不断推动新形势下信访举报工作提档升级。1-5月共受理信访举报202件次,同比增长19.5%。

找准定位、推进融合。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将原行政监察人员、转隶人员充实到信访室,并将原相关职能整合至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平台,实现归口受理。结合宪法和国家监察法,准确理解甄别业务范围内与外、检举控告与批评建议、违纪与职务违法犯罪的范畴,通过广泛接收、快查快处等方式,落实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健全机制,规范管理。完善归口受理、分流处置、跟踪反馈、重点督办、及时化解、分析研判等工作制度,嵌入信息化运行流程,使各环节密切协调,运行畅通。践行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持有信必录、有访必接,科学研判、分类处置,确保件件有回音。加强信访、党风、案管、审查调查、干部监督等部门的互联互通,提升问题线索处置效率。

精准分析,加强研判。发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优势,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形势。加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的数据采集、管理和运用,使用关联分析提高研判质量。加强定向分析,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进行统计分析,为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提供准确信息服务。(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