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六色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廉政思想防线

时间:2018-05-31 1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围绕“六色”教育,狠抓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红色革命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一是充分利用本地优质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在清明节、“七一”等期间,前往烈士陵园、谭家桥北上抗日纪念馆、泾县新四军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缅怀革命先烈事迹;二是依托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全区干部大会、先进事迹报告会等载体,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和专题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截至目前全区共组织各类参观2000余人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1000余份。

橙色暖心教育,携手扶贫帮困。建立走访慰问、关心帮扶干部工作制度,联合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总工会等单位,对机关、社区困难职工、困难党员、留守儿童等进行走访慰问,有针对性的解决困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包保贫困户每人不少于3户,每月坚持深入村组对所包保贫困户进行集中走访,了解分析致贫原因,帮助制定脱贫计划,如期实现脱贫。

黄色警示教育,营造廉洁氛围。探索适合本地的廉政体系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一是新建黄山区历史名人廉政文化墙5处,宣传本地历史名人廉政史迹,营造思廉、倡廉、崇廉的廉政文化氛围;二是抓住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依托短信平台,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适时提醒警示;三是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区检察院反腐倡廉基地和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观看反腐教育片等,让每个党员干部慎独慎微、始终勤于自省。

蓝色专业教育,提升业务素质。一是集中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对新提拔党员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和集中轮训,警示党员干部牢记纪律红线;二是依托工作例会、集中轮训、上挂锻炼等教育平台,加强对全区纪检干部的业务技能培训,号召纪检干部自觉加强学习,通报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绿色公益教育,引导先锋模范。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全区重点工作,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植树造林、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维护党员干部形象,截至目前,共参与文明劝导、垃圾清理各类活动100余次。

黑色法纪教育,筑牢廉政防线。一是坚持反面教育,印发《欲望之殇》(黄山区部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1000余册,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二是坚持以案肃纪,聚焦从严治党,2018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74件,立案审查47件,43人被党纪、政务处分,震慑全区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浩然正气。(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