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做好“新”文章 提升宣传教育实效

时间:2018-05-31 10: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绩溪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主责主业,创新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狠抓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按照新要求传递时代声音,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创新平台形式,打造宣传新格局。制定纪检监察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工作交流和学习借鉴,目前已编写简报8期;适应“互联网+”发展要求,改版升级县纪委监委网站和廉政短信平台,与县委宣传部联合运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媒体,初步建构集基地、内刊、网站、新媒体等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格局。同时,持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目前已拥有省、市、县级廉政文化示范点16个,省级廉政教育基地1个,利用3D、VR技术建成绩溪县家风家训3D网上展馆。

繁荣文艺创作,展现廉政新风采。结合本地特色新编廉政徽剧《礼莫往来》,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巡演;持续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和展示活动,收到党员干部群众创作作品500余件;编撰《绩溪家训》、《家风家训研讨会论文集》向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发放,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本地优秀传统家训的精华。同时,结合“百村家风家训引领”持续打造“一县一品”特色品牌,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良好的家风带民风,以良好的家风正党风,以良好的家风促政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丰富活动载体,激发宣教新活力。联合妇联、团委、组织等部门,针对青年、妇女、党员、群众等不同群体,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将廉政元素融入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党建等工作中,先后开展了庭审观摩、廉政主题演讲比赛、禁酒驾宣讲、廉政文化进农村、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的党员干部、家风家训传承系列活动等30余次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千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活动中,在全县营造了廉政教育接地气、聚人气、显生气的良好氛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