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对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严厉查处、严肃问责

日前,阜阳市委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情况通报会暨巡察整改任务交办会,点名道姓、到人到事通报了5个方面13类问题,提出了问责建议,推进巡察成果运用。

会议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今年3月中旬至4月底,市委成立21个专项巡察组,分别对颍州、颍泉、太和、颍上、界首5个县市区17个乡镇的60个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颍东、临泉、阜南3个县区配合省委巡视组,对11个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本轮巡察共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7610户、贫困人口43400人,发现问题175个、问题线索82件,责成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问题334个。

会议要求,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全面整改,改到位、改彻底。县市区委“一把手”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工作亲自抓、负总责,既要抓好具体问题整改,又要举一反三,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重精准、抓整改、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对巡察提出的问责建议,坚持刀刃向内、硬起手腕,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分清责任、严肃追责。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坚持“一案双查”,既查清当事人的问题,又查清领导责任,达到查处极少数、警醒一大片的目的。

据了解,市委于5月下旬启动脱贫攻坚领域每二轮专项巡察,年底前对全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巡察全覆盖,并把非贫困村中的薄弱村纳入巡察范围。(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