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全面培育务实作风 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8-05-19 07: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淮北市委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破除消极政治文化入手,加强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全面培育务实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守住廉洁底线、改进工作作风、全力干事创业。

突出思想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先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深入查摆“四风”问题,并把作风建设纪律教育纳入市委党校主体班次教学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注重领导带头。制定出台《市厅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责任清单(试行)》和《县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责任清单(试行)》,要求市级领导在作风建设上发挥头雁作用,切实作好表率。督促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唤醒增强党员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树立鲜明导向。大力弘扬忠诚履责、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踏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对巡察发现的不敢担当、不愿作为、不守底线的3名市直部门“一把手”果断给予免职处理。出台《关于建立容错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实施办法(试行)》,解决一些干部怕担责、怕出错,不敢为、不敢试等问题。强化干部综合分析研判,一批“狮子型”和长期扎根基层的干部走上领导岗位。推行“一线工作法”,倡导干部在一线锻炼,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

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结合本地实际,及时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十条和《实施细则》,由市委牵头,定期对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市主要领导带头开短会、讲短话,带动会风文风发生深刻转变。对“O”牌车等不正之风下大力气开展整治,一次性减少清理“O”牌照车辆144 辆。组织开展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两个专项行动,查摆并整改懒政怠政问题294个,处理党员干部113人。

采取务实举措。先后开展“干部帮联企业、打造精良产业”行动和“四送一服”活动,组织1000余名机关干部深入800多家企业调研帮扶,帮助企业排忧解困。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并设立政务服务、信访接待、房产交易等“五个中心”,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建立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一站通平台,延伸到全市174个社区、276个行政村,下沉231项具体事项,总数居全省首位。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实行工作日志制度,开展“群众最满意服务窗口”创建活动,着力解决推诿扯皮及“吃拿卡要”等问题。

强化督查检查。加强工作落实督查,对市政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一季度一通报、一调度。对重点项目实行“四督四保”,进一步完善目标责任、台账管理和动态管控机制。连续多年开展“政风行风民主评议”活动,对评议结果靠后的单位,公开通报批评,市委、市政府领导专门约谈,要求限期整改。利用电子监察平台对47家政府部门审批事项进行实时监督,并定期对效能建设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予以严肃处理。

严格执纪问责。在“爱淮北”APP、“廉洁淮北”微信公众号设立举报专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持续加大对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定期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014年以来,对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中履职不力的305名党员干部进行问责。紧盯扶贫和环保领域,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去年以来,对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失职失责、弄虚作假的292名基层党员干部进行问责,查处一批环保领域监管失守、不报瞒报、整改不力问题,共问责132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