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坚持问题导向 深挖严查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时间:2018-05-18 15: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五河县瞄准脱贫攻坚主战场,持续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自上而下建立健全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台账,对相关线索数据进行重点跟踪管理。启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并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作为县委第三轮巡察的重要内容,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加强与县扶贫办等责任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建立问题线索移交、情况通报、信息交流机制。今年以来,已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6个。

严格责任追究。瞄准主体责任落实、惠农政策落实、项目资金使用、脱贫成效检验等关键环节,强化一线监督,并加大对项目实施缩水走样、精准扶贫不精不准、搞“数字脱贫”等问题的监督问责。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进行专项登记、优先核查,严格督办,坚持惩治与问责零容忍。今年以来,已立案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强化结果运用。坚持“一案一剖析一通报”,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通过召开专项纪律教育会、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形成震慑。今年以来,通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3起,赴受处分人员所属单位开展专项纪律教育3次,编印警示教育读本600余册,起到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