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新媒体平台助推《监察法》学习无“微”不至

时间:2018-05-18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界首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开展的“学习《监察法》‘每日一题’互动活动”,引起了界首市党员干部职工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自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来,界首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依托“心中有界”微信公众号,开展“学习《监察法》‘每日一题’”有奖竞答互动活动,全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热潮,成效显著,目前活动已开展二十五期,已经有一万多人次参与互动答题。

在开展互动答题的同时,为更好的利用新媒体平台,发挥微信平台传播信息方便快捷的特点,顺应纪委监委融合后的新形势新要求,该市纪委监委将去年开发的依托“心中有界”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互动答题的党规党纪测试系统,升级为“心中有界”纪法测试系统,升级后的纪法测试系统可以针对主要领导干部、各单位班子成员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等不同人群,有重点、分层次开展纪律和法律法规知识测试和练习,真正使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教育无时无处不在,融入日常。

“下一步,我们还将依托‘心中有界’纪法测试系统,将每一期的互动答题题目汇总,整理生成题库,开展纪法知识‘月测季考’活动,既在党员领导干部中每月开展一次知识测试,在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中每季度开展一次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加深对《监察法》的理解和掌握,将纪法教育延伸到每一名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界首市纪委监委宣传工作负责人介绍,并表示:“市纪委监委将对学习《监察法》情况,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结合监督检查和知识测试情况,加大问责力度,对学习重视不够、工作不实、推进不力,走形式、走过场的,坚决严肃问责。”(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