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以案溯源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

时间:2018-05-17 16: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周某平、胡某某、周某某三人在任镇领导班子成员期间,无视党规党纪,滥用手中职权、收受他人贿赂,最终受到党纪和刑法处分,广大镇村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近日,芜湖县纪委监委到发案单位某镇召开剖析通报会,对近年来发生的征地拆迁领域三起典型案件,用“以案释纪说法”的方式进行通报,提升该单位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纪法意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的针对性,芜湖县纪委监委认真梳理、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案件多发频发领域问题,组织召开发案单位领域内、系统内剖析通报大会,及时让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受到“猛击一掌的警醒”作用。

“很震撼!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该镇一名村党总支书记在听了剖析通报会后表示,要真正以案为镜,知纪守法,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警示教育太深刻了,他们三个都是身边的熟人,因违纪违法受到惩处,痛心之余是深受教育……”该镇一名多年从事征地拆迁工作的干部深有感触,警示自己切莫变成“案中人”。当天,该镇约有200名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受到警示教育。

据悉,根据《芜湖县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制度》相关要求,发生重大案件,除县纪委开展送廉政教育课上门活动外,发案单位还要主动作为,从制度、管理、教育等方面深挖发案根源,形成对策,堵塞漏洞,达到警示教育、预防腐败的目的。(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