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丰富教育形式 筑牢思想防线

时间:2018-05-16 15: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砀山县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不断拓展廉政文化宣传渠道,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努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向深入发展。

教育宣廉,提高廉政文化的主导性。将警示教育列入全县党员干部、培训、管理教育长期规划,组织党员干部到法院“旁听庭审”,到监狱接受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定期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讲廉政”活动,邀请上级单位领导、相关专家作法律、反腐倡廉专题讲座;开展反腐倡廉图片展、《廉政准则》案例解读展、《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解读案例巡回展等活动,以正面典型引导人,以反面典型警示人。

读书思廉,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性。印制《廉洁花开-砀山县反腐倡廉成果展》、《警钟长鸣》等廉政书籍下发全县党员干部,并督促大家阅读;搜集、整理优秀文章,通过网站“每月荐文”栏目向党员干部推荐,并组织进行交流、讨论,增强互动;撰写读书心得,谈感想、谈体会、谈收获,开展自评互评、领导点评等反思自身在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时刻警示和勉励自己。

活动兴廉,增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举办学党章、知党史、守党纪知识竞赛、反腐倡廉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党员干部重温反腐倡廉的知识;举办红歌赛活动,充分发挥红色革命歌曲净化思想的感染能力;举办纪检监察创新工作评比表彰活动,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创业创新的热情;开展新任职干部电视公开承诺、国家公职人员高考廉政承诺、党员干部岗位风险廉政承诺活动,承诺事项通过宣传栏、公开栏、网站等进行公示出来,让承诺履诺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