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依靠大学习练就硬功夫

时间:2018-05-16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出鲜明号召。

当前,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如火如荼地深入推进,如何将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是纪检监察机关面临的崭新课题和重大挑战。新形势和新任务迫切需要纪检监察干部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开展大学习,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履行好监督执纪和依法调查审查的双重职责,全面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学习要把握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忽视马克思主义所指引的方向,学习就容易陷于盲目状态,甚至误入歧途,就容易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中无所适从,就难以抵御各种错误思潮。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就是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引。一是加强理论修养。积极主动、全面系统地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特别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入脑入心提神。二要保持政治敏锐。自觉把学习的过程看成向党中央看齐的过程,看成是增强“四个意识”的过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和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强化政治纪律。在工作实践中,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三个一以贯之”,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

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无论是“老纪检”还是“新监察”,都要紧密结合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结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伟大实践,大力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主动性,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学习哲学、历史、管理等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所需要的各类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新形势下做好正风反腐肃纪的看家功夫。我们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带着任务,全要素运用监察调查的12项措施,努力将知识转化为解决纪法高效贯通、法法顺畅衔接的工作能力,形成反腐败斗争强大合力。

实践无穷期,学习无止境。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长征路上,我们必须将增强学习本领放在首位,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努力成为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行家里手,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做新时代合格答卷人。(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 黄献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