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刀刃向内 严肃问责 抓好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整改

近日,阜阳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五届市委第六轮对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领域的专项巡察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卢仕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阮永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朝晖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显义,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王振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对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领域开展专项巡察,是省委和市委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实践充分证明,省委市委的决策是非常准确的,近两个月的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比较精准,体现了政治体检的定位,把握了专项巡察的要求,坚持了立行立改的做法,效果非常好。特别是对脱贫攻坚的巡察,涉及面广、力度较大、工作细致、发现问题较多,将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起到巨大推进作用。从巡察发现问题看,脱贫攻坚领域仍存在政策落实不精准、干部作风不扎实、工作质量标准不高、纪律执行不严格等问题;医疗卫生领域党的建设缺失、财务管理不严、药品和医疗器械采购混乱、工程建设不规范等问题比较突出,廉政风险较大。对这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下大力气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中之重,时间要快、力度要大、要求要严。要立即交办任务,对脱贫攻坚巡察发现的问题,要立即召开任务交办会,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签订整改交办书,厘清任务、压实整改责任,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对于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要结合“重精准、抓整改、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组织全市开展自查自纠;对于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的问题,要责成主管部门牵头,在全市开展专项治理。要严查快处问题线索,对巡察发现的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快速移交、优先办理,发挥震慑作用。特别是对脱贫攻坚领域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要列出问责清单,下定决心、硬起手腕,严肃追究责任,坚决处理到位,起到查处一人、惩戒一片的效果。要强化跟踪督办,巡察整改问题交办后,要抓紧成立督查组,对整改情况及时跟进,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具体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到位。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深入贯彻省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坚持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巡察推进。紧紧围绕落实脱贫攻坚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危房改造、作风建设、驻村帮扶、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深入推进专项巡察,为全市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提供坚实保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