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区:“紧”字当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05-15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经开区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四风”新形势、新动向,紧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坚定不移的惩治腐败,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紧压监督责任。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监督责任,经常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抓早抓小,对信访举报和发现的问题认真查处,敢抓敢管,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铁律管干部、铁腕抓作风,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对顶风违纪、贪污腐化的从严查处;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从严问责。截止目前,共受理各类信访件39件,初核了结问题线索10件,立案6件,处分党员干部6人,为受到不实举报的9名党员干部澄清了问题。

紧盯作风建设。盯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组织开展以“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大排查。严格开展“小金库”专项整治“回头看”,全区47个单位完成“小金库”治理自查自纠,督查组随机督查了部分机关、街道社区、区属企事业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紧盯“五一”假期时间节点,通过明察暗访对公款违规购买购物卡及违规发放福利、“酒桌办公”、违规使用公车以及违规公款旅游等情况展开监督检查。

紧抓“关键少数”。严格按照《蚌埠经济开发区谈心谈话制度》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准确了解和掌握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一季度,区纪工委负责人同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3人次,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1人次。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始终做到自警自律。(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