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驻点+嵌入+借力” 打造派驻监督“升级版”

时间:2018-05-15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组对你单位开展知责、尽责、负责专项活动,落实两书、三单、四报告情况进行督查,请予支持。”“请你单位对区委巡察反馈问题加快整改进度”……

琅琊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巧用“派驻+”方式,查找被监督单位病灶,靶向发力,精准监督,打造派驻监督“升级版”。

驻点监督,突出主业聚合力。以“融合”为契机,强化常规监督。以创新实践“四种形态”1+N制度体系为支撑,制定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职责、明确驻在单位8项主体责任,建立派驻机构与被监督单位履责情况报告、信访问题报送、会议协商、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5项工作机制,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或列席驻在单位重要会议。依托驻点办公“零距离”接触,“无障碍”了解问题,把监督的探头安插到一线岗位最前端,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红脸出汗,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嵌入监督,瞄准重点同发力。以“嵌入”为切口,把日常监督纳入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履行主体责任重要内容,适时嵌入专项监督,配合区6个常设作风建设督查组,重点督查违规购卡、公务用车、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情况。排查防控廉政风险点,通过发放工作提醒函、意见建议书等形式,督促被监督单位限期整改,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聚焦“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知责尽责负责“三责”专项活动,落实“两书”“三单”“四报告”,发现苗头提醒约谈,涉及问题线索及时上报。

巡察监督,互动共享巧借力。发挥派驻纪检组监察“驻”的熟悉优势,主动配合区委巡察组做好进驻前材料收集、走访调查、沟通联络等工作。参加巡察组主持召开的动员会、汇报会、反馈会和专题分析会,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原汁原味”信息。同时,将督查掌握的被监督单位用车、接待、财务等基本信息提供给巡察组,共同提高巡察质效。今年以来,共抽调16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区委巡察,协助发现问题共发现问线索22件,在借力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察”和“督”的本领。(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