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精准发力第一种形态 “红脸出汗”82人

时间:2018-05-10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五河县纪委监委不断前移执纪监督工作关口,精准发力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落实到具体行动。今年1—4月,全县“红脸出汗”82人,其中批评教育4人,书面检查4人,谈话提醒3人,警示谈话32人,诫勉谈话39人,用严的纪律、严的措施不断筑牢防止党员干部犯错的第一道防线。

突出抓早抓小,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前移监督关口,对党员干部“小微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切实把执纪监督主业落实在细微之处。有的放矢,分类实施预警。警示提醒针对单位重大决策、重点工程项目、大额度资金使用、重要人事任免,以及领导干部个人及家庭遇有婚丧、乔迁、喜庆等事宜,可能出现的轻微违纪行为。

强化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和科级干部参观蚌埠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编印《五河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学习手册》发放到各单位部门。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学习宣传活动。

注重抓常抓长,制定出台《五河县县管领导班子及成员向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制度》,坚持每年召开2次述责述廉暨落实“两个责任”集体警示谈话会议,现场抽取乡镇和县直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接受县纪委委员的辣味质询和民主评议。建立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上廉政党课制度,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警示约谈、廉政把关常抓不懈,认真落实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和干部评先评优及提拔重用廉政鉴定制度。(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