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推行“协作区”制度在执纪审查中精益求“精”

时间:2018-05-09 10: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祁门县针对全县基层纪检监察组织遇到的“疑难杂急”案,祁门县纪委监委科学整合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将全县18乡镇按照地域就近方式划分为5个办信协作区,将优势力量向重点难点集聚、向基层一线倾斜,以“协作区”方式办案,既注重保证执纪审查质量,又注重提高执纪审查时效。

网格管理更精细。建立协作区纪检监察办信办案人力资源库,将全县纪检监察力量按地域划分协作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将督办、巡视、巡察和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等案件线索纳入协作区办理范畴,进一步规范启动协作办案的条件和审批程序,既整合力量集中攻关,又避免简单重组走形式。

集体研判更精准。加强对基层信访案件的跟踪指导,由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牵头,在数据库中根据案件性质需要抽调专业人员,对线索价值、核查方向、案件性质等进行集体分析和研判,进一步提高基层查信办案的精准度,既精准执纪瞄准靶心,又避免单打独斗。

会商审理更精确。加强对基层执纪审理指导和规范,由县纪委监委审理室牵头建立协作区办理案件快速审理通道,对协作区办理的案件,在审理时由审理室与协作区进行会商,坚持集体分析、综合研判,严把审理尺度关,确保定性量纪准确,防止畸轻畸重,既充分发挥协作办案成效,又确保“四种形态”运用精确到位。(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