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演练+实战+评比 学懂弄通做实《监察法》

时间:2018-05-09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创新思路,通过监察调查业务演练、实战、评比,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的意识和水平。

模拟演练促学懂。每周开展一次监察调查“谈话、笔录、取证”等业务技能模拟演练,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对监察范围、权限、程序及十二项调查措施进行学习,现场设三名评析者,由案件、案管、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对监察法运用情况和注意事项进行点评,帮助观摩的纪检监察干部加深理解。目前已开展5期演练,成为大家“加油充电”训练场。

轮流主办促弄通。实行“全员办案、轮流主办”制度,委机关监督执纪执法岗位31名干部在几率审查、监察调查中至少担任一次案件主办人,全程负责问题线索的初核、调查、涉案款物处理、移送审理等各环节,做到案结卷成,通过跟案学习、以案代训,提升纪法衔接、法法互联水平。截止目前,已有26人主办案件,起到查办一批案件,培养一批干部目的。

质量评比促做实。每季度开展案件质量检查评比活动,组织业务骨干对案件质量进行打分,综合分析,着力解决调查证据不全、笔录水平不高、逻辑证明不严、后续处理不力、综合效果不佳等案件质量问题。同时评出优质案件,评选表彰3名岗位标兵,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学习贯彻落实监察法。(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