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立足“四早” 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时间:2018-05-03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全椒县纪委突出抓好“四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立足“早防范”,抓好日常教育。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测试、廉政微党课等活动,发放“二准则四条例”等口袋书2.5万余册,引导党员干部尊党章、明纪律、知法律、守底线。定期组织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及家属、县直执法和工程建设等廉政高风险岗位人员参观廉政教育中心、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

立足“早提醒”,适时开展谈话。紧扣明责、履责、督责、问责四个环节,通过集体约谈、提醒约谈、重点约谈和问题约谈,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先后对168名科级领导干部开展任前、任中廉洁从政谈话,对10个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反馈问题整改进行提醒约谈,对群众高度关注的环保督查交办问题涉及的8家单位12名党员干部进行重点约谈。

立足“早纠正”,及时纠偏治乱。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监督检查、巡察等日常监督成果,先后对46名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有轻微违纪行为的党员领导干部实施诫勉谈话或提醒谈话,责令其深刻反思、限期整改,并要求其在民主生活会上将群众反映、巡视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说清楚、谈透彻,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立足“早查处”,坚持有案必核。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的原则,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线索,做到快查快结,把违纪问题止步于破纪之初。2018年一季度,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共处置问题线索103个,其中采取第一种形态处理的占68.7%,第二种形态处理的占25.9%。(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