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4+4”模式强化巡察结果运用

今年以来,怀远县为确保巡视巡察三级联动取得实效,以四个清单、四本台账为抓手,建立“4+4”模式强化巡察成果管理与运用,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增强党内监督再蓄力。

完善巡察制度设计,对《中共怀远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十三届怀远县委巡察工作全覆盖方案》进行细化,建立巡察工作清单管理制度,用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全程留痕跟踪巡察问题线索流向。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填写,以巡察发现的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为依据明确问题清单,以巡察意见和建议为依据明确任务清单,以巡察反馈和移交内容为依据明确责任清单,以巡察整改问题为依据明确整改清单,通过清单式管理规范工作流程,扭紧工作链条。

台账式管理,与清单式管理进行衔接,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内容,强化管理控制。由巡察办建立《发现问题成果运用数据汇总表》《反映领导干部线索成果运用数据汇总表》《巡察建议(专题报告)处理情况汇总表》《巡察反馈问题建章立制汇总表》,建立问题、线索、建议、整改四本台账,定期更新和汇总成果运用总体情况。台账填写要求做到“人、事、时”三项明晰,形成报账、交账、转账、查账、销账的完整链条,明确责任、跟踪问效。

与此同时,为严格落实“4+4”模式,不让填写流于形式,巡察组填写的相关内容实行双向负责制,送巡察办以及被巡察单位作为依据,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巡察组工作效率。对巡察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及时了解关注,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立行立改;对于巡察交办的问题线索,依纪依规严肃办理;巡察后,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定期对巡察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抓细抓常抓长,防止老问题反弹回潮。巡察办对问题和线索统计表定期汇总,强化事例分析、数据分析、趋势分析,以提出深化成果运用工作建议。

“擦亮‘利剑’,不仅要认真开展巡察工作,更要注重巡察的后半篇文章,不能‘一巡了之’,体现政治体检的时效性,真正做到‘治未病,防未然’。”县委巡察办主任王志松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