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18-04-27 15: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黄山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纪委全会有关决策部署,出台《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实施方案》,围绕全市效能建设重点任务的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发现、纠正和查处学风不正、标准不高、工作不实、效率不快、担当不够、机制不顺、监督不力和执纪不严等八个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担负专项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推进效能建设职能部门、重点任务牵头单位和相关职能单位把专项整治与推进效能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查摆、主动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带头转变作风,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

牢牢扛起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通过组织开展定期集中检查、不定期重点抽查,执纪监督部门、派驻纪检组互查等形式,深挖细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全面排查梳理,建立管理台账。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沟通,建立完善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对在专项整治活动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坚持从严从快处理,对专项整治走过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定期梳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违纪问题进行挂牌督办,限期办结,对问题查纠不到位、线索上报不及时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重点督办。

统筹协调有序推进。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执纪问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严查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督促各地各单位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作风建设要求、机关效能建设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推动健全长效机制。深化源头治理,督促各地各单位深入分析本地本单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查找原因、剖析根源,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建立完善有针对性、有实效性、可遵循、可监督的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生和反弹的长效机制,固化转化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坚持持续用力,在抓长、抓细、抓常上下功夫,健全和完善重要节点期间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同时利用黄山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向社会集中通报曝光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持续释放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动真碰硬的强烈信号,着力形成长震慑、常警醒的态势,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