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对31家县直扶贫领域主管主责部门进行约谈

时间:2018-04-27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压实扶贫领域县直主管主责部门监管责任,近日,金寨县纪委监委对县扶贫移民开发局、财政局、住建局、教育局、农发委、卫计委、民政局等31个重点扶贫主管主责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

会上,各相关主管主责部门汇报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相关工作打算。县纪委监委结合信访、案件查办、巡察、专项整治等面上掌握情况及各主管主责单位实际,指出了各相关主管主责部门在扶贫领域项目实施和资金监管上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对策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将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中之重。二要加大监督检查。深入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要与主管主责部门的监督检查相结合、与巡察“三方联动”相结合、与健全基层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相结合、与全县工程招投标专项整治相结合、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三要坚持挺纪在前。坚持问题导向,关口前移、多方发力,通过摸排一批线索、查处一批案件、问责一批人员、曝光一批案例,整改一批问题,实现精准扶贫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落实两促进”。四要强化责任追究。切实做到“问题线索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到位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到位不放过”,持续释放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对相关主管主责部门不履行监管职责,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后不报告不处置不移交的,严肃予以问责,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