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一季度初核问题线索46件同比增长155.56%

时间:2018-04-25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旌德县纪委监委干部与基层群众拉家常、捋线索

“老人家,今年您家的危房改造款都拿到了吗?”“您家在今年征地拆迁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是否发现村干部有什么违规违纪行为?”这是近期旌德县纪委监委干部深入基层群众家中,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寻找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旌德县纪委监委紧抓发现问题线索不放松,多渠道、多手段拓宽问题线索来源,一季度共处置问题线索55件,初核问题线索46件,同比增长155.56%,立案14起,结案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

严盯信访举报主渠道。健全网、信、电、访“四位一体”信访举报监督系统,重点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来源主渠道作用,将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的手机号码向社会公开,多渠道、全方位接受群众举报。同时对近年来群众来信来访反映多和民情舆情中社会影响较大的热点难点问题线索,开展“回头看”和“大梳理、大排查、大清理”工作。坚持快查快结、从严查处,做到“四必”原则,即问题线索必核实、违纪问题必立案、违纪处理必从严、典型案例必通报。一季度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共计18件,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57.14%。

深挖重点领域问题线索。该县对近年来重点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和扶贫等领域的易发多发问题,找共性、查重点、捋苗头,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遏制,健全规章制度、堵塞漏洞。对重点领域的案件线索,加大核查力度,力求做到找准病因、精准突破,确保每条问题线索都能核查到位,坚决杜绝有案不查的现象发生。

创新问题线索获取手段。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巡察、明察暗访、千名干部进万家大走访、扶贫慰问走访等工作途径,深入群众家中,来到田间地头,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从群众的“唠叨”“抱怨”中筛查出有价值的问题线索,从以前的被动“等线索”转变为主动“找线索”,有效提高了发现问题线索的精准度和可查性。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