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五个进一步”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8-04-20 1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太和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信访举报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坚持“五个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效能,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净化优化全县政治生态。据统计第一季度,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76件。

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通太和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并上线信访举报功能,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便利,延伸监督触角至每个群众身边,实现对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全覆盖,建立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监督网;通过网站进一步公开信访举报渠道,加强对各单位信访举报工作指导,畅通县乡两级信访举报网络。

进一步加强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受理范围,按照党内法规及监察法赋予的职能,把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入口关,聚焦主业主责,还要防止监督、监察“缺位”。对业务范围外问题,主动出击,与信访部门建立联合排查机制,定期将不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对群众反映问题推诿扯皮不作为的党员干部问题线索移送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倒逼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尽责。

进一步做好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全县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胜利提供保障。继续开展对反映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排查、交办工作,对反映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快收快办,记入台账,加强督办力度,定期盘点销号,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件的督办、审核工作。对信访交办件列表登记、台账管理、定期督办,对一般信访件每月调度督办。认真审核信访交办件办理结果,对处理结果做到“四看”,即问题线索是否查清、调查处理是否到位、群众矛盾是否化解、反馈结果是否满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和纪律严肃性。实行集体审核把关,必要时调阅案卷、听取汇报,提高办理质量。

进一步加强信访分析工作。坚持对信访举报形势、特点、原因等基本情况开展定期分析研判。归纳群众反映热点问题,梳理具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作出专题分析。进一步改进分析方法,提升信访分析的参考价值,确保领导第一时间掌握信访举报情况,准确研判党风政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工作建议,为领导科学地作出决策部署服务,推动相关问题早处置、早解决。(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