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高擎巡察利剑 剑指脱贫攻坚领域“微腐败”

时间:2018-04-20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3月份,宣城市宣州区迅速启动十三届区委第八轮巡察暨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区委巡察组严格按照省、市委“六围绕一加强”要求,聚焦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扶贫工作决策部署情况;重点检查是否从政治站位上深化了认识,是否存在数字脱贫、虚假出列现象,是否存在降低门槛、蒙混过关等政绩观偏差问题;重点关注是否做到“六个精准”,是否存在贪污挪用、私分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不正之风和腐败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六围绕一加强”方面共性问题12个,聚焦脱贫攻坚领域方面共性问题12个,问题线索8条;巡察期间,贫困村立行立改问题7个,充分彰显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

区委巡察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动员会在各村相继召开。

对贫困村驻村工作队成员、村两委班子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现场开展扶贫攻坚知识测试。

区委第一巡察组深入南漪湖湖区走访慰问贫困户。

入户走访面对面真实了解扶贫措施、扶贫资金落实情况。

第一巡察组向村干部核实巡察中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

第三巡察组成员在井边村向村民核实相关问题线索。

详细了解水阳镇纪委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

区委巡察组集体驻乡召开线索排查夜间碰头会。

(图/文 王凤萍组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