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赌博、酒驾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18-04-19 10: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本人郑重承诺:不参与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不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酒后驾车……”这是绩溪县党员干部签订的禁赌禁酒驾承诺书上的部分内容。今年以来,该县以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将党员干部赌博、酒驾问题作为5个突出问题之一开展大范围专项整治,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细化任务分解,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加大对党员干部赌博和酒驾违法犯罪行为查处的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县公安局在全县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动中,涉及党员干部的,必须及时通报所在单位并移送县纪委监委。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县公安局出动警力800余人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70余次。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专项整治期间,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酒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绩溪县党员干部赌博酒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关于进一步重申和严明党员干部严禁参与赌博、酒驾纪律的通知》,发送廉洁短信700余条,全县7000余名党员干部签订禁赌、禁酒驾承诺书。从县纪委监委、公安、检察院、法院抽调7名工作人员分赴11个乡镇,组织开展“谨记党员身份、远离危险驾驶”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同时,用好典型案例这本“活教材”,选取9起党员干部赌博、酒驾典型案例,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结合“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的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在全县各党支部中开展“现身说纪”和“以案释纪”,切实营造拒绝赌博和酒驾的浓厚氛围。

加大查处力度,释放从严信号。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始终保持惩治赌博、酒驾问题的高压态势。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有关问题,县纪委监委牵头开展党员干部赌博、酒驾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对整治期间发生的1起酒驾问题予以党纪立案审查,对巡视发现的13名党员干部酒驾问题,由委机关和有关纪检监察组织予以党纪立案。对公安机关移送的违法犯罪信息情况进行大摸排、大起底,排查出15条党员干部酒驾问题线索,并交各纪检监察组织立案审查。专项整治期间,从严从快处理赌博、酒驾问题,释放从严从重处理赌博、酒驾问题的强烈信号。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县公安局移送县纪委监委赌博、酒驾问题线索各1条,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