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一季度累计受理信访举报件107件 同比增长218%

时间:2018-04-19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宁国市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优势,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和心声,精准发现问题线索,一季度累计受理信访举报件107件(含重复及业务范围外60件),同比增长218%,其中反映科级以上干部信访件11件。

根据时间节点周密安排。鉴于一、二月份为春节前后,三月份为该市村(居)两委换届前夕的特点,市纪委监委提前做好工作安排,除常态化受理信访举报外,对反映节日期间党员干部违反党纪党规的信访举报和村干部信访举报件重点关注、快速处理,为节假日期间纠正“四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整治人民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广辟线索来源,强化群众监督。

多样归纳整理加强研判。根据信访件受理特点,从反映问题性质等方面进行分类归纳,加强分析研判。在受理的业务范围内47件信访件中,违反廉洁纪律28件、群众纪律6件、工作纪律10件、生活纪律3件,分别占信访总量的59.4%、12.6%、21.2%、6.8%。通过归类分析,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指引监督执纪问责重点,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先行教育挽救干部提供有效参考。

及时交办督办解决问题。今年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信访件交办督办制度,制定规范《宁国市纪委监委交办件“四定”责任情况报告表》《宁国市纪委监委交办信访件举报件初核情况登记表》,并落实不定期跟踪督办制度,以督查督办倒逼办理部门提升工作质效。同时,尝试建立举报人满意度走访制度,根据信访件办理情况向举报人做好解释工作,真正将问题解决到实处。目前,47件信访件已办结8件,其余信访件正在进一步核实中。(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