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第一季度受理处置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4件

时间:2018-04-12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太和县纪委监委针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发挥执纪监督问责作用,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铲除涉黑涉恶腐败滋生土壤。第一季度,共受理处置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4件。

广泛宣传,拓宽线索来源。持续完善传统“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重点收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设置专人对问题线索分类梳理。同时,注重在信访举报件初核中发现线索、从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监督检查、“微官微权微腐败”专项治理等工作中广泛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突出重点,把握政策界限。严格区分违法违纪、涉罪与非涉罪的政策界限,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同一般性侵害群众利益、工作作风简单粗暴等问题区别开来,将重点放在党员干部以暴力手段攫取非法利益、以合法身份掩盖不法活动、以打击报复压制群众举报、以利益输送寻求政治庇护,尤其是涉黑涉恶和腐败长期、深度交织的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重点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统一领导,强化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作用,制定《太和县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相互移送制度》,进一步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联系和工作会商,切实提高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无缝衔接、全程链接。县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建立问题线相互移送反馈机制,信息共享,快速移送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

快查快结,严肃执纪问责。对群众反映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第一时间开展调查核实,依纪依规依法从严处理,切实对黑恶势力“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同时,县纪委监委对每一起涉恶涉恶腐败问题的案件进行总结分析,不断健全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堵塞漏洞。加大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的日常监管力度,坚持打早拍小,杜绝涉恶涉恶腐败染指基层政权,斩断拉拢腐蚀基层党员干部的机会。(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