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四个一”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18-04-11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东至县纪委监委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行“四个一”专项活动,着力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选好一个“主题日”。每月一个主题,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原则上每月5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注重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今年以来已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继开展了以夯基固本强堡垒、传递党恩情满万家、乡村振兴立新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上好一堂“业务课”。每季度举办一期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突出业务能力提升。以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轮流主讲为主,适当邀请行业专家、上级纪委监委领导、业务骨干作讲座为辅,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审查调查实务,主动适应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新要求,着力克服本领恐慌,加强履职能力建设。3月13日,举办了首期大讲堂,主讲人围绕案件审理工作的基本程序、执纪审理文书格式要求、案件审结后续工作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进一步强化了基层案件审理工人员对政策的把握,更好地运用党纪党规开展案件审理工作。

开好一个“调度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信访举报和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调度会,突出抓工作落实。县纪委分管副书记主持会议,乡镇纪委、县直纪检组逐一汇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信访、纪检、审理、案管等室就各自业务进行点评,并“一对一”解答基层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对策与建议。同时,就基层提出的共性问题,安排专门时间集中会诊、把脉,研究解决举措。今年1月份召开了首次工作调度会,就全年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安排,同时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进行了集中交办。

搭好一个“新平台”。建立县纪委监委机关微信工作群和纪检监察系统QQ工作群,在严格执行保密纪律的基础上,不定时推送反腐倡廉工作信息,内容涉及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党纪党规知识、典型案例释疑、外地经验做法、本地工作动态、最新工作安排等,让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掌握了解工作情况,接受经常性教育。(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