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一季度纪检监察主业实现“四个大幅增长”

时间:2018-04-10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池州市县两级监委挂牌成立以来,监察人数由改革前的1.5万人增加为改革后的4.7万人,同比增长213.3%。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紧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加快工作融合、强化担当尽责,实现全市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平稳运行,成效显著。一季度,全市纪检监察主要业务数据实现“四个大幅增长”:一是处置反映问题线索293件,同比增长62.8%;二是新立案件169件,同比增长74.2%,其中市纪委监委立案查处县处级案件6件,同比增长200%;三是结案122件,同比增长177.3%;四是处分117人,同比增长165.9%。

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实践“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坚持挺纪在前,切实提高监督执纪工作实效。1月至3月,第一种和第二种形态处置202人次,占比95%;第三种形态处置7人次,占比3%;第四种形态处置2人次,占比1%,充分体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

严格执纪执法,对存在严重违纪或者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绝不姑息,坚决立案,目前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3起立案件,采取留置措施4人。案件审查和调查中,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全要素运用了谈话、询问、讯问、查询、调取、搜查、鉴定、留置等十二种调查措施,取得初步成效。(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