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面履行职责 线索大起底 揪出“保护伞”

时间:2018-04-09 10: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祁门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施方案,以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专项斗争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为重点,通过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发挥监督优势着重发现问题。发挥信访平台优势,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门联动机制,广泛梳理排查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管理台账,着力发现问题严查督办。发挥巡察监督优势,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巡察内容,并随机调整巡察方向,对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等问题突出的地区和部门开展专项巡察或机动式巡察,着力发现问题、形成强大震慑。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利用派驻机构改革后派驻监督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强化对重点行业、重要领域的监管,督促职能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主动担责,着力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协调部门合力严肃执纪审查。加强与政法机关协调沟通,建立完善线索快速移交反馈机制、协作办案机制、案件会商机制,对政法机关移送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对复杂案件同步立案、同步查处,对侦破案件认真会商,深挖背后腐败问题。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对反映涉黑涉恶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较多的单位和部门纳入重点管理和重点督办,集中纪检监察优势力量从严从快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达到警示震慑遏制的综合效果。

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严肃问责。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推动基层党委政府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能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年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范围,确保工作措施务实有效,打通任务落实“最后一公里”,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敷衍塞责、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同级党委领导下,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严防“灯下黑”,同时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月报制度,扎实做好基础行工作,对存在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以及发现不报告不处置的,严肃追究问责。(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