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第七轮巡察已发现问题42件

日前,十四届繁昌县委开展了第七轮巡察,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进驻县城管局、县统计局和县环保局、县投资促进局,县委巡察组根据每个县直单位的职能和职权的不同,分别制定巡察方案,有针对性的实施巡察方法。

打破常规程序。县环保局是一个专业性比较强的职能部门,涉及的政策、法规多,投诉、举报多,县委巡察组改变常规的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巡察顺序,直接从查阅资料入手,在查阅中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专业名词,寻找资料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带着问题去谈话,一改以往从谈话中寻找问题的模式。简单的顺序改变,却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寻求部门联动。县城管局业务范围广、二级机构多,遗留问题突出,党建环境复杂,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下,专门开通了部长热线,由县委组织部长在线解答党建问题。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遇到的党建方面的问题或者疑惑可以直接电话联系组织部长,由组织部长亲身传道解惑,为巡察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借力网络通讯。本轮巡察中,县环保局、县城管局都具有行政执法权和处罚权,县委巡察组为了解两个被巡察单位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权利寻租、过度执法和不文明执法行为,利用网络通信手段,向被执法人发送短信120多条,收集执法情况的第一手资料。(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