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热潮

时间:2018-04-04 08: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掀开了新的篇章。连日来,屯溪区通过集中学、例会学、座谈学等形式,借助网站、微信群等网络载体,积极进行自主学习和开展学习讨论,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热潮,使《监察法》真正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迅速做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努力使学习贯彻广泛深入。及时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要求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履行纪委监委肩负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区纪委监察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细致学,对纪委监委机关业务学习作出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机关把3月-4月作为学习宣传监察法学习月,广泛开展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知识测试等活动,推动学习深入开展。同时订购《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发至每位纪检监察干部,供纪检监察干部加强个人自学,提高学习效果。

领会精神实质,理清工作思路,努力使学习贯彻结合实际。监察法是反腐败国家立法,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总结反腐败斗争经验、巩固反腐败成果的制度保障,对于新时代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社会风尚等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区纪委监委紧密结合屯溪实际,认真抓好监察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严格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完善内控管理,推动高效融合,尤其要积极探索监察工作运行机制,处理好纪委与监委的“纪法”衔接,监委与执法司法机关的“法法”衔接,化制度优势为治理效能,依法监察全区所有公职人员。

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努力使学习贯彻扎实有效。区纪委监委以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为动力,狠抓当前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使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过程成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取得新成效的过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忠诚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持续落实“两个责任”,深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制定出台《屯溪区纪委监委“走读式”谈话管理暂行办法》和反腐败协调工作规则和联席会议等制度,制定基层纪检组织查信办案工作年度考评办法。一季度,共接受信访举报24件次,处置反映问题线索36件,全区立案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