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积极开展“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18-04-04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按照区委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锲而不舍纠正隐形“四风”,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明确目标筑牢底线。通过专项整治,全面清理全区国家公职人员“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纠治并举,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做到“四个严禁”: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公卡私用”,严禁“公私不分”,严禁“公补私车”。促进公职人员公私分明、心存敬畏、筑牢底线,养成作风建设的高度自觉,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整治内容重点排查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因私人事务使用公务车辆,将公务用车用于婚丧喜庆、探亲访友、度假休闲等非公务活动;单位将购置的公务加油卡发至个人保管供私车使用;违规为个人报销或发放燃油补助;个人利用职务之便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或将单位公务加油卡变卖套现;单位报销私车维修保养费、装饰费、路桥费、违章罚款等10类“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

查纠并举标本兼治。专项整治工作历时2个月,要求各单位对照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全面自查,对2016年1月1日以来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进行清理整治。区联合检查组将采取集中明查、专项检查、暗访等方式加强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未及时纠正、逾期未主动清退和顶风违纪问题。区审计局将“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纳入审计范围,加强审计监督。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单位和个人不主动整改纠错,弄虚作假,甚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同时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对出现严重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纪律和规定的, 按照“一案三查”严肃问责,既追究当事人的违纪违法责任,又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纪委(纪检机关)的监督责任。(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