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开展棚改征收廉政集体约谈

时间:2018-04-04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时刻绷紧思想这根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先立规矩后干事,立好规矩再干事,严把政策界限关、拆迁安置关、资金监管关、工程质量关,做到心有戒律,遵规守纪。始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棚改征收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实施细则,作廉洁自律、担当作为、正风肃纪的表率,立足岗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棚改和征收工作。” 日前,在铜陵市铜官区2018年棚户区改造和重点项目征收廉政集体约谈会上,区委主要负责人在棚改和重点项目征收廉政集体约谈会上语重心长地敲警钟。

棚改征收工作流程环节复杂、资金运作量大、工作任务繁重,是廉政风险易发区、高发区。为进一步提高项目单位及人员的责任、担当、纪律和廉洁意识,深入推进“棚改大攻坚”行动,铜官区召开棚户区改造和重点项目征收廉政集体约谈会,区委、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区棚户区改造和重点项目征收指挥部组成单位主要负责人、征迁重点项目单位纪(工)委书记60余人进行了集体约谈。会议通报了近年来该区查处的六起棚改征收领域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给参与棚改征收工作的党员干部打了一剂廉政“预防针”, 警醒各单位、各部门、各项目部党员干部要经得起各种诱惑,切实做到“明纪律、敲警钟、早警戒”,切实做到严在开端、防在初始,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严守底线,不破红线,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清正做人,干净干事。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党委(党工委)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工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做到重要工作亲自推进、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在重点工程项目部建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纪委(纪工委)履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月报告制度、全程记实制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涉及棚改征收的信访举报重点督办,努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铜官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把开展棚改征收领域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工作作为履行监督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不定期、不定时对棚改征收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查处在征收工作中失职渎职、贪污受贿、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利益输送、虚报冒领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纠正棚改征收工作中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为该区棚改征收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