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用好“活教材” 绷紧纪律弦

时间:2018-04-03 10: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 我给组织抹了黑,也给自己带来了牢狱之灾,致使自己上不能孝敬母亲,下不能照顾儿女,我很后悔。” “心里光想着钱,不想后果,才导致逐渐走上犯罪的道路,希望大家别耍小聪明,伸手必被捉……”

连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在“淮上清风”微信公众平台和网站开设警示教育专栏,编辑违纪党员干部忏悔信,深刻剖析其走向腐败的心路历程和轨迹,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部署,阜阳市纪委建立了《关于立案审查中实行“三封书信”制度的通知》等相关制度,要求在立案审查期间,责成涉案党员、干部认真反思,是中共党员的,向党组织、继任者和家庭成员写三封书信;非中共党员的,向所在单位、继承者和家庭成员写三封书信,旨在加强纪律审查成果的转换,通过用好用活反面教材,劝解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反思、引以为戒,切实修身慎行、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 一时的贪念,让他(违纪人员)失去了党性原则,扭曲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跌入了犯罪的深渊。”“世上没有后悔药,好好改造争取早点回家,妻儿老小等着你呢 。” 网友在阅读忏悔信后发出感慨。

近年来,阜南县纪委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集中剖析了一批阜南典型腐败案例,拍摄制作《洪淮警钟》《蚁贪之害》《党旗下的警示》《被拆掉的灵魂》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结合基层党员干部易发多发的作风问题,编印《微腐败警示录》《警惕我们身边的“八小”》廉政教育读本,推出宣讲廉政的《小淮说纪》;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参加职务犯罪庭审旁听和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多形式、经常性教育,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