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厘清思路 明确重点 助推宣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8-04-03 07: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构建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党员干部从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最终获得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必然离不开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浸润,让其在党员干部的思想阵地上‘插红旗’‘筑堤坝’,让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彻底失去市场。”宣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近日召开的全市纪检监察信息和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为积极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息和宣教工作的“参谋”及“喉舌”作用,近日,宣城市所辖七个县市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及具体从事信息和宣教工作的同志齐聚一堂,就如何有效推动2018年宣城市“一县一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创建工作和纪检监察信息调研工作,开展了交流座谈,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重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和宣教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然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目前还存在信息报送数量不多、有特色有价值的信息偏少、“一县一品”廉洁文化精品效应不够突出等“短板”。

会议强调,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参谋”及“喉舌”,纪检监察信息和宣教工作发挥着参谋决策、鞭挞腐恶、鼓舞人心的作用。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机关迈入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息和宣教工作,对于以文辅政助决策、宣传改革新成果、传播廉洁正能量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信息和宣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对照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补缺补差,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好今年的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从事信息和宣教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路、新突破、新举措,不断开创纪检监察信息和宣教工作新局面。一要善于梳理优势短板,取长补短。客观认识当前纪检监察信息和宣教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不足,努力克服畏难情绪,多动脑筋、狠下功夫,使强项更强、弱项不弱。二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有的放矢。认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高信息编报的针对性和稿件质量,加大向中央、省级主流媒体投稿力度,确保纪检监察信息和宣教工作紧贴形势、目标不偏、重点不漏、效果不减。三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有为有位。继续深入挖掘提炼宣城市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中的“勤廉”要素,强力推动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建设,擦亮“一县一品”这块“金字招牌”,力争再推出一批集思想性、艺术性、参与性于一体的拿得出、叫得响、传得远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