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学好用好《宪法》《监察法》 提升依宪依法履职能力水平

时间:2018-04-04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3月下旬以来,淮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讨论学、自学等形式,借助网站、微信等新媒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促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不断提升依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丰富学习方式。市、县(区)纪委监委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主要负责同志带头领学,强调要深刻理解内涵精髓,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整体性提升。在市、县(区)纪检监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设立宣传专栏,及时发布《宪法》《监察法》权威解读,并发放原文和相关资料,方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开展自学,持续保持浓厚的学习氛围。

深入讨论交流。通过“学思践悟”讲堂、“周五学习日”等平台,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就法律条文的适用等展开研讨,领导干部率先发言,鼓励全员参与,进一步加深理解掌握。利用微信群拓展学习交流平台,将研讨阵地从线下扩展到线上,随时随地分享心得、探讨业务。

加强实践运用。通过实践检验学习成果,将《宪法》《监察法》规定要求落实到监督、调查、处置全过程。要求各业务部门结合具体工作,对《宪法》《监察法》的相关条文进行梳理,理清适用情况。对照具体条文,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和问题,进一步完善办案细节、规范办案流程,确保用准、用好“法律标尺”,推动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紧密衔接。(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