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

时间:2018-03-27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增强学习实效性,金寨县纪委监委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宣传贯彻。

开展集中学习。自3月26日开始,利用周一学习日分阶段原原本本学集中学习《宪法》《监察法》全部内容。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正案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监察法》的制定与实施对于推进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开展反腐败工的重大意义。

举办专题讲座。3月26日,邀请县法院的专家,以法律工作者的角度对《宪法》和《监察法》进行讲解,并做了题为《刑事案件认定事实、分析证据的几点认识》专题讲座,结合近年来职务犯罪案件审判实践对证据运用和收集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和分析。讲座对增强纪检监察人员的法律意识、证据意识,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审判机关的配合、搞好纪法衔接具有很大帮助。

鼓励网上自学。通过浏览中纪委等纪检监察网站、关注《安徽纪检监察》“两微一端”、转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学习《宪法》、《监察法》,了解与《宪法》《监察法》有关的动态新闻,全方位、多角度的掌握两部法律的相关内容和精神。

积极交流讨论。通过机关微信群发布《宪法》《监察法》全文,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学习心得在群内发表意见,广泛交流;召开专题座谈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如何贯彻落实。

县纪委监委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律意识的有效途径,牢固树立“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的观念,认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反腐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