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畅通“拍蝇、去伞”问题线索处置“快车道”

时间:2018-03-27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颍上县部署“拍蝇、去伞”专项行动,重拳出击,深挖严惩涉黑涉恶黑势力及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做好“问题收集、线索处置、执纪问责”三项工作,大力提升“拍蝇、去伞”工作质效。

搭建平台,拓宽举报渠道。发起强大的舆论攻势,深入乡舍村落、田间地头,发动群众积极揭露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同时畅通“五位一体”监督渠道,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电话等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访举报途径,形成多渠道受理的接访接待格局,确保真听声音、听真声音。自觉接受舆论监督,积极关注媒体反映曝光的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扩展线索来源,与政法委、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依规互通共享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各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背后的涉黑涉恶问题。

跟踪督办,强化限时办结。细化处置流程,将问题线索统一归口到案件监督管理室集中收集、汇总管理,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和查处情况专门台账,并逐级上报备案,确保“件件有着落”。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呈批处置,及时转办到位,加强跟踪督办,切实做到不积压、零暂存、全处理。同时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联系和工作会商,推动纪律和法律紧密衔接,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涉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对移送的线索做到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形成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做到纪法衔接、协同推进,绝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坚决揪出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分子。

责任追究,释放从严信号。坚持挺纪在前,用好问责利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建立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对政法机关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对执纪审查和执法调查中发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及时移送政法机关办理。建立协同办案机制,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长期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可会同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做到纪法衔接,相互推进。在颍上纪检监察网和“慎微”微信公众号设立曝光台,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特别是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