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注重成效 稳步推进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

自开展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以来,宁国市委专项巡察组围绕问题反映相对集中、群众反应强烈、廉政风险易发多发三个重点领域,科学安排、统筹推进,立巡立改、注重成效,稳步推进专项巡察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聚焦医疗卫生领域巡察监督内容,巡察组综合运用听、看、查、问等方式方法,重点对选人用人、工程建设、设备投放、药品及耗材采购、过度医疗、涉及的问题线索6个方面开展巡察,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重解决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确保专项巡察工作有备而巡、有的放矢。

坚持同步推进,突出协调配合。巡察组在严格执行组长负责制的基础上,综合协调、统一调配,按照专业特长,将成员分为财务组、医疗卫生业务组和谈话组,三个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齐头并进;坚持执行早碰头、晚调度制度,集体研究、专项突破,全力以赴、拧紧“螺丝”,确保当天问题不过夜。目前,专项巡察取得阶段性进展,三个组分别完成调阅各类病历6000余例、大处方2100余张,谈话90余人,财务检查已提前完成既定任务。

坚持立巡立改,突出工作效率。巡察组将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巡立改作为提高工作效率、形成有效震慑的重要手段。进驻第一周,巡察组督促市人民医院党总支对收费高、群众反映强烈的医院便民超市“不便民”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及时回应群众期盼。目前,市人民医院党总支已对巡察中发现的3个问题完成整改,巡察监督威力进一步凸显。(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