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要把学习宪法监察法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

时间:2018-03-27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3月26日下午,马鞍山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宪法和监察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钱沙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宪法和监察法是纪委监委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认真领会,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首先要把握宪法、监察法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特别要全面掌握监察法9章69条共七个方面的具体内容。要把学习宪法、监察法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结合学习宪法、监察法做好近期执纪审查工作,按照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抓好巡察工作,把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两个重点领域的专项巡察和九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搞好;继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继续加强扶贫领域问题整治工作,做好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加大基层腐败问题线索督查督办力度;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情况,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抓住典型、坚决问责、形成震慑;统筹做好纪律教育、健全派驻监督队伍、加强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认真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坚决防止“灯下黑”。(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