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打造主题廉政文化品牌 弘扬包公文化精神

时间:2018-03-27 08: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石头上雕刻的“礼记·大学”,崇尚廉礼,不忘根本;雨刷的造型寓意“拔去贪腐,除去污垢”…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文化自信”,推进合肥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具有合肥特色的廉政教育文化品牌。近日,全国首家融合清风亭、清风线、包公列车、清风影院等国资廉元素于一体的廉政教育基地——“清风公园”,在合肥市北城落成迎客。

与普通的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不同的是,清风公园分为砥砺奋进、清廉楷模、安徽廉史、墨韵家风等主题板块和展陈分区,将“家”、“国”、“廉”的价值理念和标志元素,通过文化创意进行视觉转换,采取现代艺术设计手段展示陈列,巧妙融合了国有企业特有的廉文化元素,营造“清风”主题,弘扬家国情怀,凸显以国资为根、以文化为本、以廉洁为魂的创作理念,充满时代和现实的美韵。

徜徉6600平方米的清风公园,莲花、翠竹、樱花、紫金、海棠、月季、美人蕉,环宇飘香,沁人心扉。“勿忘初心,坚定信念”铿锵有力,传递了对崇德向善、敬业乐生、勤俭淡泊、重文崇智的坚守和执着。绿草丛中,美妙的童音娓娓朗读“三字经”,清清旋律,丝丝入耳,如一泓清波,如一袭清风,让人心境高远,从善如登。一位家住北城中环城附近的群众,游览后感慨地说:“这种廉洁教育形式耳目一新,上接时代,下接地气,让我们普通群众看得懂、听得明、好受用”。

近年来,合肥市充分发挥本地优势,创新廉洁宣传形式,传播廉洁文化理念,弘扬包公文化精神,先后推出“清风+N”系列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即清风线、清风亭、清风班组、包公列车、清风影院等一批风格迥异、彰显文化引领、示范、推动作用的主题廉政文化品牌。截至目前,“清风”廉文化作品累计接待市内外党员群众3500多万次,免费放映主旋律电影70多场次,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不忘初心”的洗礼,感悟“廉”文化的熏陶。(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